1

邱桑回神要寫作了!

Posted by Neo on 凌晨3:00
剛剛路過自己的 blog,也第一次,開始當 blogger,發現:

「第一次被人家說有『深厚的功力』」~

大概是因為,工友看到我會講「拉丁文」吧~(對不起了,大毛!引用你的開版文)


blog 這麼神奇,為什麼我不寫 blog 呢?


理由一、最近要辦德國的學生簽證,含老婆的依親簽證,所以,耽誤了不少時間。

註1:邱桑最近要到德國去唸哲學博士班,預知詳情,請看邱桑的PTT2個版,philobala,「哲學芭樂園」

理由二、邱桑有「職業病」,喜歡幫人家補習「哲學」。

註2:邱桑去年八月,畢業於台大哲學所,研究所期間,有一個「幸運之手」的紀錄--凡考研究所哲學系的學弟妹,考前來問我,沒有例外,都考上台政的哲研,最扯的還有補一天晚上的。

理由三、邱桑不愛出名

註3:曾經有位哲學所的好朋友,說過,blog都是給愛出名的人在寫的~在5年前,這聽起來很合理,我因此不假思索,就接受了~

(以後大家還會發現我有很多這類的白癡事件。)

理由四、邱桑電腦能力薄弱

註4:曾經,邱桑的信念是:「凡是新的東西,都有毒!」因此,舉凡吃的、用的,邱桑都過著原始人班的生活,不敢跨出「習慣」以外一步…所以,電腦呢?就自然不在話下,「當然有毒啦!」

相信我,邱桑不是台大文學院的畢業生中,唯一一個,信奉這個「天條」的~

因為,「習慣,是老天爺,給懶惰的人的禮物。」這是大自然的規律,文院的這個溫室裡,有不少的人,跟我一樣,是相信「新的都有毒」的,當中不乏許多老師。但是,溫室的柏林圍牆,好像快要瓦解了~

(這方面,李敖可能是唯一一個文院的例外:他不用電腦,但卻勤於嘗試新的東西--尤其是「美麗的東西」)


理由五、練習教「社區大學」

註5:邱桑曾經是個變態的橄欖球員,大一時,在台橄的封號為「禽獸」;後來,變成了「獸哥」,「禽獸OB」…(沒有一個好聽的)。

因為球隊的學長學弟之間,感情深厚,加上這幾年,台大哲學系收了不少體保生,這些高中的體
育資優生,英文卻應該只有小學程度。

所以,幫他們補習期末考,變得很像在教「社區大學」:不能講英文!!

但是說真的,他們幾個頭腦真的不錯!至少跟他們的高中同學比起來,氣質上,就不怎麼像蠢蛋
所以,他們能上台大,果然不是靠運氣。資質真的不賴。很有古希臘的感覺喔! ^_^

好吧!先當作是暖身吧!

以後就要「上課」囉!職業病又要發了!
真希望以後能每天發一次!

(咳!大概會離我的PTT2的個版 philobala,越來越遠了~有一種「滕原佐為」靠著「虎次郎」的血跡,附在圍棋桌上,快要消失了的感覺~因為,都沒有新問題出現,就沒有人在「哲學芭樂園」裡,陪我下圍棋的感覺)

1 Comments


恭喜邱桑,賀喜邱桑,終於生了...以後有機會,有空沒空,樓上揪樓下、阿爸揪阿兄、情婦揪客兄,有人蓬人場、(有錢的給我就好)多多給予他一點鼓勵與留言,相信他會把他所有的傢伙,通通到出來給大家分享

張貼留言

Copyright © 2009 philobala邱桑芭樂園 All rights reserved. Theme by Laptop Geek. |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.